AOT:素万那普第2航站楼建设并非擅自行事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0日报道 泰国机场公司(AOT)总裁尼迪奈透露,机场公司将在今天(20日)的会议上向董事局提交第2航站楼(新航站楼)必要性补充说明报告;同时,还将提交机场免税店民间企业招标条件草案(TOR),由董事局审议批准。

据悉,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新航站楼)项目建设计划于去年底得到了董事会批准。第2航站楼建在现有大楼的东北角,与泰国政府在2003年提出的素万那普机场总体规划方案并不相符,外界对此评论认为机场公司擅自行事。

尼迪奈透露,机场公司除了提交新建机场候机大楼必要性说明书外,还将提交由各个航空公司提出的关于新候机大楼的需求说明。他说,提交以上说明均按照董事局的要求进行。机场公司并没有擅自行事,也没有抗拒交通部的政策。目前机场公司尚未收到来自交通部尚未接到任何有关新机场大楼的书面通知。

本报此前报道,根据ICAO早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素万那普机场东北面有一块非常适合建新的可独立运营的航站楼,既能很好的实现乘客分流的功能,同时又能够满足机场乘客量增加的需要。因此,该区域施工对于该机场现有的运营影响也非常小。因此,建议优先启动该航站楼项目建设方案。

在获得AOT董事会通过后,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和各利益关联方商讨后续解决方案。比如新旧两个方案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如果需要重新启动项目招标,则还需要安排之前中标企业的赔偿方案。

素万那普机场2号航站楼建设项目计划,位于A区占地348000平米,建成后年接待旅客量在3000万,其中1200万为国内航线旅客,国际航线旅客180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