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业者敦促当局开放豪华游艇市场,开拓海洋旅游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0日报道    泰南游艇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如果政府政策支持到位,以普吉、苏梅和甲米等3府形成的泰南国际游艇服务市场将有望成为继地中海和加勒比海外全球最知名的游艇消费和服务市场。

尽管泰国在国际游艇市场方面的发展起步较晚,但相信以泰南所拥有的天然资源优势,泰南完全能够发展成为继地中海和加勒比海之后世界第3大国际知名游艇消费服务市场。

届时不管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在普吉乘游艇出海将不再是远不可及的梦想。比如普吉,目前每年接待大约1200-1500艘游艇。这些私人游艇主要来自瑞士、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照此预估,再过2年进入泰国的国外私人游艇数量将达到2100艘。这其中会有大约190艘是豪华游艇。

自驾游艇来泰旅游的游客他们还有个特点就是在泰停留的时间较久,一半在60天左右。人均支出方面更是高达没人10万铢。以一艘游艇产生的消费支出为例,他们一个行程的费用大约是3500-7000万铢。

这并非是说泰国就没有竞争对手。比邻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新加坡除了同样有深水码头优势外,他们还有免税。马来西亚则积极打造自己的超级游艇旅游胜地。

对于国外游艇所有者来说,他们驾驶游艇来泰期间。陆地旅游期间将不能临时出租游艇。泰国并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也不允许国外注册的游艇在泰国从事非常海运。

不管怎样,泰南游艇从业者希望当局能够加快泰南游艇国际化发展步伐,吸引更多国外游艇停靠在泰国各大开放口岸,推动泰国海上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