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承诺:全面落实6000亿投资预算高效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0日报道     泰发改委官员表示,将全面贯彻执行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延续过去3年的努力,确保2019年6000亿投资预算高效落实。

泰国发改委副秘书长威察亚育表示,尽管泰国今年经济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泰改委仍将全面贯彻执行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确保实现今年的经济成长目标。

政府在投资预算支出方面将会延续过去3年的努力,确保今年6000亿投资预算高效落实,资金使用不出现重大偏差。

如果回顾过去3年政府在投资预算使用方面的表现,可以看出来政府为此付出的努力。政府投资对经济产生的积极影响等。2016年政府批准的投资项目合计达到20个,总投资额1.38万亿铢。但截止目前为止,已启动的14个项目累计动用了7230亿铢的预算资金。

2017财年政府合计批准了36个投资项目,目前已启动的项目5个,总投资额35.17亿铢。但到了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仅启动了1个,总投资额20.43亿铢。如果近看投资额和落地项目看,过去3年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

但不管怎样,相信今年的情况将会有所改善。虽然有下月大选新旧政府过渡交替可能会带来一些经济方面的影响。但从中长远来看,相信各种情况都是可控的。如果累计过去3年落地执行的项目和总金额看,政府3年落实了2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7280亿铢。

他说,这20个项目却都是已经启动的投资项目,只要按计划推进就会有稳定的资金流注入到经济系统内,从而提升经济流动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