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升幅创5年新高之际,出口旅游面临巨大承压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1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报告认为,泰铢有可能创出5年升值新高,从31.10铢/美元爬升到31.07铢/美元。涨幅甚至比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人民币还要高。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担心,强势泰铢将让出口蒙受损失。泰铢从年初至今已升值4.7%,高居亚太区之首。而泰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竞争对手中国人民币仅升值2.2%,为例亚太区第3位。而印尼盾至今累计升值3.7%。

从目前的趋势看,泰铢很有可能会创下5年来升值新高。泰铢升值预估已经从目前的31.10铢/美元,爬升至31.07铢/美元。泰铢过快升值,不仅会影响出口表现,还将给旅游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泰铢升值影响在股票和债券交易市场也得到体现。从年初至今,外国投资者净卖出价值204亿铢的资产。至于后市表现如何,开泰研究提醒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最新进展,美联储下月19-20例会会议成果以及英国脱欧的进程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