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春福核查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筹备工作

0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越南人民报网报道,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2月19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主持会议核查在河内即将召开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筹备工作。

政府办公厅领导,外交部、公安部、国防部、河内市以及有关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领导人所做的有关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安全、服务设施、后勤服务和国际新闻中心等的汇报之后,阮春福高度评价有关部门为此抓紧抓实工作,同时还对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筹备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阮春福强调,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是引起国际社会特殊关注的重要事件。继越南成功召开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会议、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之后,越南成为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举办地,继续肯定越南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同时展现越南对国际问题的积极、负责任的作用与贡献。

阮春福指导各部委应聚精会神做好筹备工作,与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组织方全力协调配合,保障会晤成功举办,其中将安全置于首位,做好景观布置,礼遇工作,为外国记者赴越对本次会晤进行报道提供便利,既使国际友人体会到越南国家和民众的亲善好客,又让越南民众更加了解本次会晤的意义,越南的作用及国际地位。

阮春福强调,这是向国际友人推介越南形象,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招商引资、吸引旅游、促进贸易等通畅环境的宝贵机遇。特别是,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恰好在河内市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致力于和平城市”称号20周年之际召开,因此,河内市应利用好这个机会推介一座热爱和平、亲善好客、文化悠久、合作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