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台寺推出智能机器人观音:会合掌 能讲经

0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媒24日报道,日本历史上著名武将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修建的高台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23日向媒体展示了讲经智能机器人观音“Minder”。为让更多人对佛教感兴趣,与以机器人研究著称的大阪大学教授石黑浩的研究室等一同制作了该观音。

制作契机是高台寺主事者后藤典生与石黑的对谈。“Minder”被放置于高台寺大堂中,配合利用光雕投影技术的梦幻画面及音乐合掌或讲经。

它的外表考究,表情及举止等像人,但身体故意露出机器的部分。后藤解释称:“为参观者留下了可想象观音样子的余地。”

据悉,今后将升级功能,使眼中内置的摄像头可识别人脸及动作,配合对方而动。

“Minder”将于3月8日至5月6日向公众开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