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招标委已回绝了CP方面12项无理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5日报道     据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透露,已回绝了CP方面提出的12项无理要求,不管是合约期从50年延长至99年,还是每年6%收益承保等都超出了项目投标合约书规定。

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兼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委员哇拉乌透露,已经回绝了CP方面提出的12项无理要求。他说,CP方面提出的请求多大100多项,而目前困扰双方谈判进展的就仅剩下这12项。

但就是这些无理的议题让EEC招标委员会无法接受。因为CP方面提出的这些请求超出了EEC高铁竞标合约书有关规定。按照程序,双方的谈判不能超出竞标意向书,像CP方面希望将项目合约期从原先的50年延长至99年,同时从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第一年起就作出年收益6%的承保等。

作为国家战略基建项目工程,投资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竞标财团必须是在评估风险后才做出了竞标的决定,因此,参投成功后,不能因为投资风险高而要求政府做任何额外的承诺。尤其是营收获利方面的承诺。

哇拉乌表示,如果下月5日和CP方面的说明会谈打不成任何实质性的结果,那双方将终止一切谈判,同时启动另一个竞标者的谈判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