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建造东南亚首座电动车电池测试中心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5日报道     泰国将建造东南亚首座纯电动车专用电池测试中心,预计最快于明年投入商用。

泰国汽车研究所与德国莱茵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泰国投资建设东南亚首座电动车电池标准认证测试中心。按照计划,该中心将建在北柳泰国国家轮胎标准测试中心内。而中心投入商用的时间预计在明年内。

目前已经获得BOI电动车项目促投优惠政策的车企共有8家,像,尼桑、奔驰、宝马以及日本的新能源汽车FOMM都已经拿到了BOI的促投申请。已经在泰国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生产。

泰国工业标准协会将会为中心提供电动车电池测试所需要的设备和组件,同时使用轮胎测试中心的部分厂房用地等。中心首先开展的是依据“UN ECE R100”标准提供的全尺寸电动汽车电池和非便携式电池的测试服务。

德国莱茵TÜV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成立于1872年,总部设在德国科隆,集团现有2万名员工,年度总收益达到19.2亿欧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