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延迟B20柴油补贴至5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6日报道     泰国能源政策委员会决定延长原定本月28日到期的B20柴油补贴至5月底结束。目前B20和普通柴油(B7)差价在每公升5铢。

泰国能源部长思里在主持召开完能源政策委员会会议后表示,为了鼓励公众使用B20柴油,同时维持和普通柴油的差价,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延长补贴截止时间,将原定本月28日到期的B20柴油补贴延迟到5月底结束。

他说,维持差价补贴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PM2.5污染问题。目前B20每月使用量在3000万公升,而补贴前仅有1000万公升。延长补贴计划对于实现政府每月9000万公升目标也有积极意义。届时每天B20的使用量将在300万公升。

另外,政府也在出台政策加速油企增加B20加油站数量。目前提供该油品的加油站只有泰国石油旗下加油站以及挽节石油,壳牌石油则在推进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