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泰最低薪资调整初案:每人每天涨2-1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7日报道     2019年全泰最低薪资调整方案已报审全国最低薪酬评估委员会,依据地区经济发展差异和物价水平涨幅2-10铢不等。

泰国劳工团结委员会副主席察里说,如果就个人观点来说,希望看到全泰最低日薪能够统一达到360铢的水平。因为,从实地查看走访,能够看到全国各地生活物价水平已经不低了。尤其是那些经济发展相对较差的地区,物价直击大城市。

泰国劳工组织理事会主席兼全国最低薪资评定小组委员会委员帕纳透露称,2019年全泰最低薪资调整方案初审方案已经报审上级。虽然从以往的经验看,全国最低薪酬评估委员会都会回复要求复议初审方案,调整薪资上调幅度。但作为初审委员会将坚持上报的涨薪方案,即全国49个府同步上调2-10铢。

作为劳工代表,代表全国劳工表达涨薪请求没有任何问题,尽管提案会遭到雇主反对而要求重新修改。但仍希望雇主们慎重考虑,不然各地出现劳动力失衡问题后将难以得到解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