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指示各单位做好防旱准备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日报道     巴育总理下达重要指示,要求各部门单位全面做好2019年全泰防旱抗灾预防工作。据水利部门早前发布的预警报告称,全国各大水库蓄水量较往年明显下降,农耕供水面临压力,居民生活用水基本保障。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威拉春说,巴育总理非常关切今年全国防旱抗灾工作面临的挑战。因此,为了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特向各部门单位下达总理工作指示,即要求各部门单位协调并全面做好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在挑战面前不出现重大经济和社会动荡。

由于降雨量减少以及多地出现的高温天气影响,导致全国各主要蓄水水库水量不足。但强调,全国居民生活供水不会出现中断的问题。但农耕用水面临挑战。

在此,巴育总理希望各单位同心协力,保持步调一致,克服困难,确保国民农耕和生活供水正常。

与此同时,巴育总理还向全国民众呼吁,节约用水,选种耐旱性较高的农作物进行种植等。截止目前全泰共在5个大区安排了12个人工降雨执行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