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公会与威拉泰就泰铢走势交换意见,双方观点一致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4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一行与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泰铢走势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探讨。并对泰铢回调0.5-0.6铢/美元表示了欣慰,同时希望央行在稳定汇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表示,对于泰铢本周以来的表现深感欣慰。尽管泰铢相比本地区其他国家货币仍表现为强势,但至少看到了泰铢回调后出口商脸上的表情有了好转。

过去一周以来,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已经回调了大约0.5-0.6铢/美元。干耶博主席一行于4日还与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进行长达1个多小时的探讨。双方讨论的焦点仍就是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局势,以及泰铢当前和未来的走势。就目前走势来看, 出口商至少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顾虑和担忧依旧存在,因此,希望以威拉泰央长领导的央行能在稳定泰铢汇率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干耶博主席强调,出口商希望看到泰铢的波动能和周边国家保持一致,而不是之前那样孤立的存在。泰铢是本地区涨幅最高的货币之一。

她说,按照惯例,公会每半年就会与央行进行一次探讨会议。这次突然约见威拉泰行长主要是对当前泰铢的走势产生了巨大的担忧。尽管公会认同威拉泰行长对于泰铢过快升值的观点,但公会还是希望央行能发挥协调作用,缓解泰铢快速升值对出口商的冲击。

不管怎样,公会将会于央行就泰铢走势保持密切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