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CO:大选效应,泰国3月份投资者信心暴升11.92%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5日报道     从FETCO发布的3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的数据来看,投资市场看好大选后市效应。因为3月份调研结果显示,未来3个月的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已暴增至130.68。这是该指数5个月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月。

泰国资本市场联合会(FETCO)主席派汶表示,从3月份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调研结果呈现的数据来看,大选效应已经在资本市场得到反映。3月份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未来3个月表现已经暴增到了130.68,较前一个月提升了11.92%。显示投资者以及上市企业对下半年国内经济普遍看好。

按照以往惯例,大选年将会有诸多政策利好释出,对于提振经济表现具有积极的作用。另外颂奇副总理还在近期由BOI举办的2019年泰国投资推介会上向国内外2000多位投资者透露了大选可能出现的结果,即巴育总理将会获得连任,政府政策延续性也将会得到全额保障。

当然对于资本市场投资者来说,影响他们信心的主要因素无外乎以下几点:首先就是中美贸易战存在的诸多变数,其次就是由多政党组成的新联合政府能否确保行动上保持一致,营造一个稳定平和的政治环境。

对于投资者来说,银行类股、商业类股和能源类股将受到最广泛的关注。同时看低房地产、电子产品和时尚类产品行业未来表现。另外,投资者普遍相信,本月内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不会对现行政策利率做任何挑战性的改变。

2019年泰国大选时间为本月24日。而大选结果将会给资本市场带来积极还是悲观情绪,则需要拭目以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