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经济增长表现关键在下半年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5日报道     分析师相信,2019年泰国经济仍会保持增长。尽管出口萎缩在所难免,但下半年大选产生的新政府政策利好会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开泰研究中心董事经理乃超就2019年泰国经济前景展望称,经济保持增长的势头将不会改变。尽管驱动经济成长之一的出口经济会出现增速放缓的情况,但相信大选产生的新政府会利用手中握有的政策利好推动整体经济朝着目标前进。

对于2019年泰国经济表现来说,上半年面临的挑战将会非常多,甚至会在经济保持向前发展的情况下产生经济停滞或是放缓的错觉。而所有的这些都会在大选过后烟消云散,新政府不仅会为市场带来新气象,也会充分利用手中握有的政策便利大举开展建设和投资活动,从而引发一股政策投资热。

他补充说,目前市场悲观情绪明显占据上风。究其原因,除了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战以及泰铢过快升值后引发的泰国出口困境外,其次就是即将于月底举行的全泰大选。

不管怎样,如果今年上半年出口萎缩的情况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范围,那新政府上台后仍可在下半年利用政策收回部分失地。至于能否实现当局全年经济增4%的目标,那需要静观新政府组阁的效率以及利用政策的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