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施工进度缓慢,1年推进不到50%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泰中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首段3.5公里施工1年有余但进度却不到50%。第2段11公里项目已于近期完成签约,合同总金额33亿铢。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就泰中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首段3.5公里工程进度表示称,比预期的慢了很多。施工1年有余才完成其中45%左右的工程进度。

他说,为了确保整体项目工程进度在预期目标计划内完成,交通部已按计划完成了第2段11公里工程项目的承包合约签约工作。泰中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第2段11公里,从呵叻的西丘到古吉站,项目总金额33亿铢。项目中标企业为泰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Civil工程)。

阿空表示,接下来会加快启动另外12个项目工程的投招标工作。争取在今年7月份内完成所有合同的签约。至于3.5公里项目工期被延迟的原因,他解释说,主要工程款支付上出现了延迟的情况。铁路局未能如约向项目施工方泰国国道厅支付项目款,导致后者施工进度无法保证。

但不管怎样,如果按项目延迟4-6个月来看,3.5公里项目仍 有望在今年8-10月内完工并整体交付。泰中铁路项目曼谷至呵叻段全长252.5公里,总造价1790亿铢。而1期2段全长11公里的西丘至古吉段工程建设项目,包括了一段长约4.19公里的高架路段,和一段长约6.81公里的路基施工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