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IC游说泰国政府加快EEC高铁合谈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高官一行拜会颂奇副总理,帮正大站台的同时,试图游说泰国政府为EEC高铁项目结束长距谈判提供帮助。JBIC是正大竞标海外合作伙伴之一。

颂奇副总理在结束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高级官员代表一行会谈后表示,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谈到了参与泰国政府基建项目诚意和决心。作为正大集团领衔EEC高铁项目联合竞标外国企业之一,国际协力银行充满信心,相信各方会化解分歧达成共识并在协议上签字。到目前为止,JBIC关注的项目主要有3个,1、是连接3机场的EEC高铁项目,2、是北柳的智慧城市项目,3、是新中小企业孵化器项目。

JBIC方面强调,EEC高铁项目则是所有关注中最重要的一个。因为该项目对于泰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同时,这也是中日两国金融机构海外首度在一个项目中的合作。因此,备受关注。希望能为今后中日两国在金融机构跨国合作方面有新的发展和突破。

JBIC此行的另一个目的,似乎也在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正大和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方面的僵持局面注入一些新的元素。旨在帮助正大方面获得更多来自的决策者方面的支持。

按照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议程,双方将于本月19日做最后的谈判努力。如果双方在分歧上无法达成共识,那项目签约谈判工作将暂停直到新政府上台后才能延续。泰国本月24日将举行全国大选,而选委会会在之后的60天内公布大选结果,并宣布获胜政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