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联合朱大开发福利卡支付生态系统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朱拉隆功大学与泰国财政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基于福利卡的支付生态系统。在不断扩展支付领域的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精准帮扶,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低收入者。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主任叻哇隆透露称,为了更好的提升福利卡精准帮扶低收入者和家庭的目的,财政部决定与朱拉隆功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开发福利卡注册系统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他说,双方同意在福利卡系统设计、后期研发、注册系统升级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开展合作。据悉,此次合作的学院是朱拉隆功大学经济学院。福利卡项目作为政府帮扶低收入者和家庭的国家福利措施之一,目的性非常强,就是希望小额的帮扶金能够真正达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确实改善和帮助到了他们的生活,减轻了部分经济负担。

而这就需要通过精准帮扶来实现,也就是财政部决定与高校就系统研发展开合作的初衷。泰国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国民在当地经济上遇到的问题是什么,需要如何才能透过福利卡帮助到他们。比如福利卡火车和公交出行补贴,对于边远地区的民众来说,可能就无法充分享受到。对于他们来说,提供他们能买食物的现金或是食物券之类的似乎更符合他们的真实需求。

他说,目前政府用于帮扶贫困户和低收入者家庭的预算大约在400亿铢。但从政府财政税收收入结构来看,并不会影响到国库根基。国家福利卡项目注册登记人数高达1450万人,相信通过对他们使用习惯的数据分析将能够更好的解决他们的问题,引导并帮助他们快速实现脱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