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萨:借影视拍摄取景拉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1日报道     威拉萨部长表示,将继续推动泰国作为国际影视作品采景和制作基地的工作计划。通过国际影视公司拍摄和取景来拉动泰国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去年影视制作和采景退税措施收到了超出预期的结果。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透露称, 旅游局将继续推动泰国作为国际影视作品采景和制作基地的工作计划。从去年的退税优惠政策实施的情况看,结果已超出了预期。因此,决定继续推进后续工作。

他还说,自2013年就举办的泰国国际电影采景地节到今年就是第7年,且每年都在保持进步。作为刺激和吸引旅游发展的重要媒介之一,电影采景能够很好的帮助宣传泰国旅游,尤其是二三线旅游府。那里有很多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和影视作品采景资源。

去年来泰国取景和制作影视作品电影共有714部,尽管比前一年的810部在数量上有所减少,但花费方面却达到了31.40亿铢。在影视作品数量减少的情况下还能实现支出增加,优惠政策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去年共有6部大片获得大约4亿铢的退税。其中有3部来自印度(Junglee Race 3、The Forgotten Army),2部来自美国(Changeland和Triple Threat)以及1部来自香港(Attrition)。

而今年申请优惠政策的影视作品共有4部,其中2部已经完成前期采景工作,而另外2部则还在制作过程中。每部作品的投资额都在2-4.5亿铢之间。相信通过影视取景和拍摄制作退税政策,泰国旅游将获得更好的全球宣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