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尾排欧5标准最快2年内实现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1日报道     工业部联合12家在泰车企签署联合行动倡议书,同意用2年时间完成升级全面启用欧5尾排标准生产线。

泰国工业部近日与全泰12家车企签署联合行动倡议书,同意将原定2022年实现的汽车欧5尾排标准提前1年完成。作为政府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PM2.5颗粒物对市民健康安全的影响,加快降低汽车尾排颗粒物成为了政府重要的政策之一。

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纳塔蓬说,签署联合倡议书的12家汽车分别是,奥迪、宝马、五十铃、马自达、奔驰、三菱、迷你酷派、MG、尼桑、铃木、丰田和沃尔沃。签署声明的车企同意在2021年内实现所有下线汽车尾排都符合欧5标准。

泰国努力按照欧盟尾排要求推进改革,但进度明显落后于欧盟。但此次在遭遇了历史性的雾霾天气影响后,政府决定采取实际行动,缓解尾排超标对城市PM2.5可能产生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