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塔萨:泰铢升值恐让游客转投邻国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2日报道     育塔萨局长担心,强势泰铢的问题不尽早解决,国际游客将挥手告别泰国去邻国旅游了。

泰国旅游观光局育塔萨局长透露称,根据该局跟踪调研的国际游客来泰旅游综合调研结果看,泰铢强势短期并未影响到入境游。游客仍会按照原计划行程来泰度假旅游。但从长期趋势来看,以泰铢当前的高水位来看,泰国游将因为泰铢大幅升值而失色。

对于亚太国际游客来说,他们可能会选择到诸如日本、韩国、台湾或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旅游。相比泰国来说,这些国家汇率升值并没有泰铢那么高。

对此,育塔萨表示担心和关切。希望央行等有关部门最大努力确保泰铢在相对稳定的区间波动。长期的强势姿态只会伤害到旅游业,当然出口日子也不会好过。

对于亚太国际游客而言,泰铢短期剧烈震荡对于他们的影响也会非常明显。因为他们做出国旅游的决定时间非常短。不管怎样,维持泰铢汇率平稳才能稳定旅游业发展。作为经济增长3大支柱的旅游业发生异常,将直接会影响到整体经济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