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提4措施应对2019年干旱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2日报道     巴育主持2019年全国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会议,并提出4项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干旱问题。

泰国国家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秘书长颂吉透露称,巴育总理主持并召开了2019年全国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听取了有关今年全国水资源储备和面临的困难后,巴育总理强调各方要全面做好抗旱准备,并提出4项措施应对干旱挑战。

从目前的趋势看,今年旱季降雨量可能会比2014年爆发全国大面积干旱还少,形势非常严峻。但生活用水基本能够得到保障。比较担心的问题是农耕用水。

为此,巴育总理提出4项措施应对挑战。1、发布全国农耕用水预警,尤其是对湄南河流经的21个府的农耕情况做及时汇报。目前调研获悉,超耕情况突出,面筋超过100万莱。2、对重点干旱区域生活用水进行时时观测。要求内政部做好生活用水补给工作。

3、重新评估2018/2019全国水资源统筹管理方案,以便配合当前的抗旱工作。4、水利局和国家发电局就蓄水水库的蓄水量进行重新统筹,确保发电用水、水土保育用水和抗旱工作相配套。

另外,会上还通过了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33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