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关注泰国机场免税店竞标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韩国驻泰国大使等一行拜访了颂奇副总理,在询问泰国国际机场免税店公开竞标工作进展同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期待。

颂奇副总理在接见韩国驻泰国大使等一行后表示,韩国企业对泰国机场免税店公开竞标工作进展表达了关切,并询问了最新的进展。根据AOT方面公布的机场免税店竞标方案,尽管受到多方质疑和声讨,但AOT方面仍将坚持其独家授权的竞标方案不变。

AOT方面希望将全部授权到期的机场免税店全部打包成一张唯一的特许经营牌照。这与大部分竞标者所期望的完全不同。因为独家授权被认为是垄断经营,不仅措施了竞争带来的多元化经营,政府税收也无法达到最大化。

颂奇回应称,已经责令各方必须确保机场免税店竞标工作的完全透明。但从舆论讨论能够感受到一点就是,AOT安排了一种更加有利于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再次获得机场免税店独家经营权的竞标路径。

颂奇副总理表示,韩国企业对于泰国5G通讯网络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寻求更多合作。最后,韩国大使向颂奇副总理表达了进一步加深泰韩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意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