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关切AOT机场免税店竞标工作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5日报道    巴育总理关切AOT机场免税店竞标工作进展,称必要时可提供政府认同的理想方案。消除机场免税店垄断经营是各方期待看到的改变。

按照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提交的机场免税店竞标新方案,就是将明年到期的素万那普、清迈、普吉以及合艾等4机场的免税店经营权牌照整体打包后出售个一家公司。AOT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整体打包后国家利益能够实现最大化。

尽管该提案遭到各方质疑和批评,但AOT方面并没有改变的意思。有关要求泰国政府为机场免税店引入市场竞争的呼声以来已久。并对之前的独家授权引发的垄断经营提出了指责,认为作为国资企业的AOT的做法直接让国有资产流失,让民营企业获利。

总理府发言人说,巴育总理已经关注到了该事件的进展,并提出了关切,希望AOT重新评估竞标方案。如果有必要,政府愿意提供认同的理想方案供AOT参考。巴育总理已责令交通部有关负责人接入此事。

垄断经营是各方最担心的问题。泰国免税店协会以及零售商协会之前就向AOT提出了多个备选的竞标方案,希望最大限度引入竞争。因为自由竞争,消除垄断,才能让经济利益发挥最大化。也就是国家利益优先能够得到最大的保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