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老两国签署6000兆瓦购电新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7日报道    泰国和老挝签署6000兆瓦购电新协议。同时还同意按实际成本价格上调购电价格。

泰国政府与素有东盟蓄电池的老挝政府于近期签署了一份6000兆瓦的购电新协议。泰国能源部长诗利出席并见证了双方的签字仪式。他说,这是泰老两国友谊在能源贸易上的延续。泰国经济发展需要稳定的可再生能源的支持,而老挝拥有得天独厚的水能发电资源,因此,双方的能源合作将会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

双方此次签署的购电协议,总电力6000兆瓦,并可以增加到最大的9000兆瓦。购电价格将比之前的每度1.33铢有所提高。泰国和老挝在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历史长达50多年,除了直接购买老挝电力外,还通过泰国输电网络帮助老挝将其电力出口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