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新能源汽车促投项目9个515亿铢

0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泰国中华日报3月17日报道     BOI在批准三菱插电汽车项目促投申请后,全泰新能源汽车促投项目总数增至9个,总投资额515亿铢,约合100多亿人民币。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于近期批准了来自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一项投资额达31.30亿铢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作为插电企业促投项目,该阵营的车企还有奔驰、宝马和SAIC-CP汽车。

至此,BOI批准的新能源汽车促投项目合计达到了9个,总投资额515亿铢。其中混动车阵营主要以日系车为主,比如丰田、马自达、尼桑和本田。投资金额依次是,190.16亿铢、114.816亿铢、109.60亿铢和58.21亿铢。

同属日系车的三菱此次选择加入了已欧美系车为主的插电汽车阵营。但投资额在4家中是最高的,达到了31.30亿铢,奔驰和宝马促投金额分别是5亿和4亿铢。SAIC-CP汽车则不详。

而BOI批准的纯电动车促投项目只有一个就是日产的FOMM纯电动汽车,促投金额7亿铢。此外,BOI除了已经批准的10家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池制造企业的促投申请外(总金额68亿铢),还有大约14亿铢的电池制造促投申请待审。另外充电桩促投申请的总金额达到了360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