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蓝捷运文化中心站交汇地价应声涨至每哇85万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橙色捷运线还未开通,以泰国文化中心为轴心的方圆500米土地价格已暴涨至每平方哇85万铢。随着后捷运开通地价和房价都将会出现大幅上涨。

泰国房地产研究和评估中心执行长索蓬认为,橙色捷运线还未正式开通,捷运沿线周边低价已经开始向上攀升。以泰国文化中心为例,作为橙色捷运和蓝色地铁中转站,该区域方圆500米半径内的地价已经暴涨到每平方哇85万铢,比邻近区域高出了打不多一倍。

比如,橙色沿线的拉差达路拉玛9段的土地价格已经到了每平方哇40万铢左右,而到巴堤马努汤岔口段则是每平方哇35万铢。另外像蓝甘信路段地价也涨到了每平方哇28万铢。另外,橙色捷运线最远端站附近的地价最低也要到12万铢。

从长期来看,随着捷运客流的增长,相信沿线地价和房价也会水涨船高。就好比现在已经比较成熟的蓝色地铁线和两条BTS线一样,沿线地价都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至于2019年泰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他认为,去库存压力仍非常大。2018年末期库存比中期新增10.6%,至19万9768单元;比2017年末期新增4561单元,增幅2.3%。

而曼谷及周边地区则是去库存压力最大的中心点,如果不加以调控,很可能在2-3年内引发泡沫破裂。截止2018年末,曼谷及周边住房库存量高达12万5118单元,较2017年末的11万4477单元新增了9.3%。

如果从资金投入反映出的数据看,住房数量增长明显低于房价增长,而这也是给出地产存在严重泡沫风险的原因之一。截止2018年末住房投资总额为5658.11亿铢,比2017年末的4416.61亿铢增加了近28.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