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完成收购福克斯 好莱坞从此“六大”变“五大”

0
 时光网讯 迪士尼对福斯的收购将在美国时间3月20日宣告正式完成,母公司21世纪福斯公司已经完成了与福斯电影的分离工作,在等到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到来之后,20世纪福斯影业就正式纳入迪士尼的版图。
  2017年12月17日,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和新闻集团总裁鲁伯特·默多克达成收购协议,迪士尼将以5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的电影资产。
  迪士尼正式收购的内容包括:21世纪福斯旗下的20世纪福斯影业、20世纪福斯电视公司、FX有线电视网与国家地理,以及福斯30%的Hulu股份、39%的欧洲电视巨头Sky股份、Star印度等。
  这项交易原本价值524亿美元,但因为康斯卡特集团的竞价,迪士尼把收购价格提高到了713亿美元,最终这项并购以713亿美元成交。
 在此解释下“20世纪福斯”与“21世纪福斯”的关系——21世纪福斯(21st Century Fox)旗下有个名为“福斯娱乐集团”(Fox Entertainment Group)的子公司,将要被迪士尼收购的“电影”类包括“20世纪福斯”(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再细分下面还有“福克斯探照灯”(Fox Searchlight Pictures)、“20世纪福斯动画公司”(20th Century Fox Animation)与“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
 电视剧方面,福斯娱乐集团下面有福斯电视集团(Fox Television Group),其中分为20世纪福斯电视(20th Century Fox Television,是制片方,这部分卖给了迪士尼)与福斯广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mpany,就是我们常说的“电视台”,这部分不卖)。而FX有线电视网络则是福斯网络集团(Fox Networks Group)下面的子公司,也会卖给迪士尼。
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和卢卡斯影业原老板乔治·卢卡斯
对于这项庞大的好莱坞并购,影迷最关心的其实是以下内容——
1、福斯电影此前拥有的《X战警》《神奇四侠》的电影版权回归漫威,其中包括《死侍》《金刚狼》等独立角色电影,都一并回到漫威影业。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说了:“不应该有两个漫威。”大家就等着看金刚狼加盟复仇者联盟吧。
2、《星球大战:新希望》版权回归卢卡斯影业,2012年迪士尼花40亿美元收购了卢卡斯影业,但是根据此前的合约,20世纪福斯影业拥有《星球大战:新希望》的永久电影版权。当时就比较尴尬了,假如迪士尼未来发行《星球大战》蓝光碟等周边产品,独缺一部《新希望》。但这个问题现在也彻底解决了。
3、福斯影业此前开发的超级英雄漫改电影《牌皇》《毁灭博士》《银影侠》《幻影猫》《分身人》全部叫停,等待迪士尼的重新运作。
4、蓝天工作室也纳入了迪士尼版图,工作室的代表作是《冰川时代》系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