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等多国对印度粮食补贴提出严重抗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0日报道     泰国联合欧美等国在世贸组织农业委员会会议上对印度政府向出口米商补贴5%的做出提出严重抗议,希望尽快修正错误,并公布更多政策实施细节。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官员表示,印度方面已经在大会上就5%出口大米补贴政策措施进行了说明称,提供补贴只是为了降低米商在销售和国内运输方面的成本,另外,还规定补贴不适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出口的大米。

针对印度政府粮食补贴政策,泰国、越南、美国和欧盟等国都纷纷表达了担忧,希望印度方面能够提供更有有关补贴措施的细节。因为补贴措施已经影响到了其他大米出口国。

泰米出口商公会预计2019年泰米出口总量在950万吨左右,比2018年减少了150万吨。泰铢升值过快是导致泰米出口下降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主要竞争对手的补贴措施。

不管怎样,外贸厅将会密切关注印度政府方面的最新行动。如果有必要将会再次联合其他国家对印度的粮食补贴政策提出严重抗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