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集体种植大麻仍受法律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合作社从事工业大麻种植活动必须获得泰国国家食品和药品局授权,否则视为违法。促进农业发展局没有相关授权权限。

泰国农合社部促进农业发展局官员就社区/合作社集体从事工业大麻种植活动给出了指导建议。首先,合作社集体想要从事工业大麻特种经济作物种植活动,必须先取得国家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授权,之后再在促进农业发展局备案才视为合法。

其次,种植的大麻及制品也不能私自交易或出售。按照泰国最新通过的《毒品法》有关规定,大麻仍受到毒品法管制。没有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个人或是集体是不允许私自开展种植或是深加工活动。

但如果集体或是机构想要从事大麻相关的研究或是治疗疾病,法律上并没有做出特别限定或禁止。如果要从事大麻医药研究项目的,则必须向高教委提出申请并备案。方可从事相关科研活动。

总之,依照泰国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大麻种植或是深加工仅限于公务部门、高效科研、工业使用以及疾病治疗等。在没有获得监管部门授权的情况下从事相关活动则都可能被认定为违法。工业大麻和毒品大麻仍在毒品管控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