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工业信心创6年纪录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泰国工业信心指数创新高。工业院公布的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95.6,较前一个月的93.8提升1.8个点外,也是近72个月(6年)来该指数记录新高。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得以实现创新高,利好因素主要还是来自国内。比如政府投资支出拉动的内需经济增长,另外就是大选带来了经济效应。不管是国内订单量和销售量都同步出现了增长。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不管是制造业产能、企业效能以及经营业绩都出现了好转。总之,制造业企业对于内需经济增长带来的需求增长表现的非常兴奋。

其中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食品行业、建筑行业、汽车制造行业。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出口制造企业来说,他们仍担心来自泰铢波动产生的汇率风险。为此,他们需要实时制定计划和调整产品定价。

由于泰国对出口经济依赖性较大,因此,一旦出现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减速或是下滑,就会影响到泰国经济表现。

至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表现看,则从前一个月的104.1上升至105.4。业者对大选后新政府持乐观展望,认为出台诸多提振经济成长的利好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