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100亿升级内陆河航运河道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2日报道     泰国政府计划启动一项总投资100亿铢跨度30年的内陆河航运河道升级计划,按照规划设计项目完成后,该河道年运输量将买入6464万吨级。

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透露称,交通部准备启动一项总投资额100亿铢,跨度30年的内陆河道航运发展总体规划,完成后将使目前年运输量1700-1800万吨的河道航运提升到每年6464万吨,年增幅2-3%左右。

该河道航运业务升级计划将围绕帕萨克河流域展开。长远期内陆河道航运运力升级计划。前期将集中在大城府河段,该河段总长52公里。

泰国港务局官员透露,该计划投资额100亿铢,计划工期5年。目前启动的是一段长8公里的河道航运改造工程,投资额20亿铢,预计明年内完工。之后将会启动后续18公里的河道升级计划,预算40亿铢。

帕萨克河,该河源自黎府(Loei)的碧差汶山,在泰国南部流经碧差汶、洛布里、萨拉布里、大城的Ta Rua区和Nakhon Laung区,在Phananchoen寺附近从左侧与湄南河交汇。该河全长500公里,流经大城府的河段长52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