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20余场招聘会助2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0

中新网桂林3月24日电(欧惠兰)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瀚洲23日在桂林介绍,今年广西应届高校毕业生有25万人左右,就业形势比去年严峻,广西教育厅将陆续为广西高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举办20多场全区性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助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当天,2019年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举行。

蒋瀚洲介绍,从今年事业单位广西公务员招考情况来看,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制度改革、机构改革,去年广西公务员招录8000余人,今年广西公务员招录4086人,压缩了一半。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很需要人才,这一领域需求量很大。

  他说,广西有关部门将对2019年3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进行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本次双选会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18个省(市)的707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306家,岗位需求涉及56个本科专业和47个硕士点。其中广西地方企业参会单位 322 家,占 45.54 %。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是该校第11次承办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长期以来,桂林理工大学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进入21世纪以来,桂林理工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0%以上,名列广西高校前茅,已连续18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