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迈成为泰国乃至本地区咖啡之都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4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设想将清迈打造成为泰国的咖啡之都。在提升该地区咖啡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希望拉动该府的咖啡旅游。

泰国促进产业发展厅官员透露称,为了更好的帮助清迈咖啡种植户咖啡豆品质鉴定需要,同时提升清迈作为泰国咖啡之都的品牌和经济价值增值。该厅决定在清迈正式一个咖啡研究所,主要负责当地咖啡农对咖啡豆品质的鉴定需要。

按照项目进度和规划,预计该研究所最快能在1年内建成。届时不管是检测设备和规格都将依照国际标准进行,减轻了泰国咖啡农必须到国外进行检测的高成本负担。

据悉,国外机构咖啡品质检测收费从几万铢到几十万铢不等。研究所还将会与泰国著名咖啡企业和国际机构开展广泛合作,以便泰国咖啡品质标准检测复合欧美和日本等国家的标准。

清迈旅游也将因为咖啡吸引更多国内外美食家或是咖啡品客前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