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投票顺利完成 两党得票不相上下

0

泰国中华网3月24日报道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易提蓬于24日晚间宣布,2019年大选正式投票顺利完成。但截至发稿时,中选会的计票统计仍未完成,更具初步计票结果,为泰党于巴差叻力量党得票率不相上下,两党的民代席位在140-145之间,另外,新未来党预计获得85个席位。但民主党的民代席位将不会超过40个。对于民主党在本次大选中的表现,党魁阿披实信守此前诺言,已宣布辞去党魁职务。

根据中选会初步统计的非正式结果,全国5120万5624 选民中,投票率达到65.96%,废票率达到5.6%,投弃权票者达到1.5%。

中选会主席透露,投票当日,中选会一共收到28件违规案件。有28个地方出现撕毁选票情况,有2处出现拍摄已经勾选的选票。当天,通过中选会热线1444举报的案件达到90件,有35件事关于中选会工作人员存在违法情况,选民违法情况一共55件。中选会会进一步调查相关案件,并依法处置。

国外提前投票方面,中选会主席透露一共有10万10004人参与投票,投票率达到84.7%。另外存在新西兰的选票没能及时运回国参与计票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