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未来党囊获50席,党魁称未决定是否与为泰党联手

0

据未完成的初步计票结果,泰国新未来党(Future Forward Party)在此次大选中赢得500个议席中的50多个,超出民调预期。

据联合早报报道,针对是否会同其他政党联手组建新政府,该党党魁塔纳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接受Thai Rath TV访问时表示,新未来党暂未有任何决定,但该党此前已表明,反对延续自2014年政变后开始的军人统治。

由于选情胶着,亲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和亲军方的国家人民力量党都在找寻联盟伙伴组成多数党政府,因此反军方势力的新未来党的选择愈发重要。泰国研究中心此前一项民调显示,新未来党预期在议会仅能拿下40席。

塔纳通是泰国最大汽车零件制造商泰国高峰集团(Thai Summit Group)的执行副总裁兼董事,2018年3月,他与泰国法政大学法律系讲师皮亚布特(Piyabutr Saengkanokkul)、电影制作人、环保人士及同性恋权利拥护者等26人注册未来前进党。他们希望能带来新气象,带领泰国走出持续多年的政治动荡局面。

塔纳通在泰国有诸多昵称,由于背景与他信类似——在积累大量财富后从政,因此被人称为“他信第二”;因敢于批评泰国军方,又也被许多人称为“亿万富翁农民”。

泰国大选投票于24日早上8时至下午5时进行。此次大选将选出500名下议院议员,泰国80多个政党共1万多人竞争这些议员席位。根据非官方计票情况,在已开出的92%选票中,提名巴育为总理候选人的人民国家力量党获得约764万张选票,亲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获得716万票,在年轻选民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未来党获得520万票,老牌政党民主党则获得320万张选票,整体票数统计结果则将延迟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公布。

来源:澎湃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