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杂货店生存状况堪忧,户均负债46万多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2019年泰国杂货店生存状况研究报告称,销售额下滑的同时,还要面对来自电商以及新零售的广泛竞争。更担心的是消费者行为习惯的改变。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指出,泰国传统杂货店生存状况相比去年又有所降低,每家杂货店负债额在46.2万铢。由于自我调整不及时,导致难以应对新的经营环境和市场竞争变化,导致他们的生存环境每况愈下。

报告显示,全国大约有395006家杂货店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就是新的竞争者加入。不管是新零售,还是便利店或是大型批发零售。当然还有就是电商和传统零售商。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消费者消费行为习惯正在发生巨大改变,以往的老客户也开始尝试网购带来的便利。

调查发现,泰国杂货店平均负债额在462075.86铢,每月需要支付的还贷额11681.11铢。其中银行贷款218723.41铢,月供37534.81铢;民间贷款347382铢,月供5754.52铢。

对于杂货店主来说,他们最希望政府提供帮助就是,尽快提振经济发展速度;降低成本,提升国内物流运输成本;加快技术升级和人才培养以满足新形势下的商业竞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