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下调泰国2019年下半年经济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鉴于2019年全泰大选后新政府组阁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多机构准备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以反映出泰国经济的真实情况。

尽管2019年全泰大选于本月24日结束,但围绕大选后新政府组阁存在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开泰研究等机构纷纷准备下调对泰国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展望,并强调,如果新政府组阁不能在上半年内完成,全年经济增速料低于4%。

虽然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早前的例行会议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1.75%政策利率不变,但大选后呈现的两大党争夺新政府组阁优先权的情况来看,下半年经济面临额外压力。如果支持巴育连任新政府总理的国民力量党组阁成功,新政府在国会上推动新法案通过方面将面临来自反对党的巨大阻力。

而如果为泰党领衔的多党联合政府成功组阁,同样面临来自上议院250个议员在提名新总理上的阻力。如果新政府无法在国会席位上拥有绝对优势,那政府工作将难以高效开展,经济工作推进将面临巨大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