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林:保持新政府过渡期EEC项目投资进度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派林强调,大选后新政府上任前的过渡期内各项投资工作照计划推进。作为EEC优先发展的5大项目中的林查邦国际码头3期投资项目有望在下月内敲定。

作为交通部大型基建项目投资最重要的幕后工作者派林助理部长强调,各项政府工作尤其是大型基建投资项目的推进工作将不会受到大选后新政府上任前过渡期工作交接的影响。

按照交通部2019年政府工作部署,仅EEC优先发展投资项目中的5个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就合计5700亿铢。不管是EEC高铁项目2200多亿铢,乌塔堡航空城项目近2000亿铢,还有林查邦国际码头3期投资项目等。

至于EEC高铁项目,铁路局仍在与正大方面就合同细节进行商谈。乌塔堡航空城项目也有3大财团提交了竞标意向书。而林查邦国际码头3期项目也已经收到至少2家竞标公司的意向书。

另外,被国会退回交通部重审的2条总投资额3300亿铢的捷运线估计无法在本届政府内通过,因此需要移交到新政府上任后继续审议。这2条捷运线分别是,1、紫色捷运南线(道本-叻布拉纳)和2、橙色捷运西线(文化中心-挽坤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