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泰国年轻一代储蓄意识淡薄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泰国年轻一代缺乏理财投资意识,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更多鼓励公众储蓄的政策措施。

由MANPOWER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泰国4.0时代年轻一代每月消费支出额在10001-15000铢的大约占到30%;消费支出额低于10000铢的占25%。另外超过15001-20000铢的占到18%。

他们的消费主要包括了,像房租,旅游,娱乐,购物或是美容护理等。储蓄在他们收入中所占比重非常底,也就说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没有清晰的理财意识和计划。

调查发现,他们收入中大部分用于支付房租,占到了51%;其次是像旅游支出,占比47%。另外,工作之余的娱乐支出,可能会占比39%,而美容护理支出以及购买时尚用品支出则会分别占到 38%和36%。消费行为和他们的年龄以及当前的城市生活改变有明显的关联性。

收入调查发现,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收入都在40001铢以上,收入在30001-40000铢的占30%多。他们收入中储蓄部分占到20-30%左右。而收入低于30000铢的,储蓄部分低于收入的10%。

因此,MANPOWER建议政府和又挂部门应该出台更多有助于鼓励公众储蓄的政策措施,否则他们中晚年养老生活将面临巨大压力。尤其是在泰国老年社会化程度不断加重的当下,储蓄和理财投资意识必须从年轻人中做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