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道局:信用卡支付过路费将于近期上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据泰国特道局消息称,信用卡/借记卡支付过路费将很快上线。

泰国特道局官员透露称,信用卡/借记卡支付高速公路过路费将很快上线。这是该局不断提升高速公路收费站效率,改善公众使用高速公路的体验和便利做出的最新努力。

新支付通道系统目前仍在测试中,相信很快就可以完成升级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还将在各收费站新增高速公路自动计费卡充值机,方便那些使用自动计费卡的车主,每次最低充值额度为200铢。

官员说,该充值机类似电话卡续费机。主机安装工作基本完成,目前仅剩下后台系统调试工作。预计很快便可投入使用。Easy-Pass自动计费卡系统目前充值可谓非常方便,如果开通移动银行的车主可直接通过智能手机便可为卡实现充值,但最低充值额度为500铢。

特道局局长素察还就Easy-Pass在2个收费站举行的折扣优惠活动成果做了简单的汇报称,尽管车流总量没有达到预期的新增15%,但对于10%的增幅还是基本满意。因此,该局正在研究延长该措施的方案,希望能为减少首都PM2.5污染物含量做出贡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