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警告:新政府组阁拉锯战消耗经济利好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2019大选后首份经济预期报告并警告称,新政府组阁越早越好,否则经济将面临巨大下行压力。上半年出口低迷状况将会在下半年有所改善。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高级主管乃东发布2019年大选后的首份经济报告指出,泰国经济利好可能因为新政府组阁拉锯战而被消耗。央行将会密切关注新政府组阁进程,但就目前预估看,新政府组阁最快也要到6月份见分晓。

但必须强调的一点就是,新政府组阁成功时间上越早越好。当然前提是执政政府必须在国会上拥有足够多的支持票,否认即便组阁成功,也难以构建一个坚固的长效的新政府内阁。

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希望新政府足够稳健,也就是说在国会上拥有绝对的票数优势。如果只是仅仅拥有相对优势,那不管是引资工作,还是境外直接投资都不大可能在下半年有明显回暖。

至于2019年泰国出口,乃东认为,下半年情况会比上半年有所改善。尽管中美贸易战仍没有达成长时间和解的迹象,但双方至少不会在短期内让局势升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