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资企业联合参投林查邦国际港3期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日报道     据泰国港务局消息称,总投资额近850亿铢的林查邦国际港3期工程项目得到了有中资企业联合参与竞标财团的青睐,纷纷递交了项目竞标书。

林查邦国际港3期项目总投资金额843.61亿铢,作为EEC经济特区优先发展的PPP项目之一,其中港务局负责价值534.90亿铢的基建承建项目,而民营竞标企业负责的是价值308.71亿铢的工程项目。

港务局官员说,截止3月29日截止日,共有34家私营企业购买了项目投标书。但最终提交竞标意向书的主要由2大财团组成。这2大财团中都有中资工程承包企业参与其中,由此可见,中资企业对于林查邦国际港3期工程的青睐和关注。

按照竞标进度安排,预计初步竞标结果将会在4月11日知晓。中标企业将有6年的项目设计和工程施工时间。与此同时,还将获得该项目未来35年的经营和维护修理权。

林查邦国际港3期总占地1600莱,共有4个装卸货码头,总长度4420米。建成后将能够满足每年700万集装箱吞吐量,另外还包括一个每年满足100万辆出口型汽车装卸的码头。

总之,3期工程全面投入运营后,林查邦国际港每年集装箱装卸总量将从目前的1110万个,提高到1810万个。另外每年还可以满足300万辆汽车出口需要。而林查邦轨道运输货物量也将会从目前的7%,提高到30%,物流运输成本则从目前的14%减少到1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