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新政府组阁快慢直接影响投资者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日报道     威拉泰就2019年大选后泰国经济走势称,整体仍保持增长,但增速可能会降至3.8%。尽管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但相信以泰国现有的坚实的经济基础将不会触发重大危机。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在出席某研讨会时就2019年大选后的泰国经济走势做了一个大致概括认为,尽管面临国内外诸多压力,但相信泰国经济整体保持增长的势头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但也必须承认,增速可能没有之前预期那么好,预计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在3.8%左右。

当然,如果新政府组阁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将会给泰国经济带来额外动力。至少投资者信心会得到应有的改善。如果组阁工作延迟,那对于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和投资市场还是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不管怎样,就泰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势头以及多年储蓄和基础来看,看不到任何发生重大危机的可能。至于货币政策,央行主要依据通胀率、经济整体表现以及经济增长主要数据等进行综合评估判断。因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1.75%政策利率不变。

最后,威拉泰行长还强调一点就是,央行房贷调控措施将从4月1日起生效。该措施不会对个人首套房房贷产生影响,但对于第2或是第3套住房房贷将会有非常明显的影响。消除房地产市场投机性买房是央行关心的问题所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