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尖竹汶等东部榴莲、山竹等水果迎高产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预计,2019年榴莲、山竹等东部4大热带水果将实现高产,886535吨比去年同期新增近33%。

根据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2019年全国最新水果产量预估报告称,榴莲、山竹、红毛丹和龙宫果等4大正值上市季节的东部热带水果将迎来高产。从尖竹汶、罗勇和桐艾3府统计汇总的4类水果预产报告称,总产量预计在88万6535吨,比去年66万7025吨新增32.91%。

官员认为,适宜的天气是其中关键的原因之一。预计4、5月的高产期间,山竹产量增幅最大达到144.11%,龙宫果同比增24.35%,榴莲同比增22.69%,红毛丹同比增10.31%。

今年4类水果高产还表现在每莱的产量上,相比往年同期均出现提升。可以说适宜的天气环境是提升今年东部水果高产的关键原因。但有消息称,今年榴莲、山竹等水果中国出口市场行情整体没有去年好,部分采购商甚至采取了压价的策略,并称中国经济减速,消费者购买力降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