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8年末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比,已升至78.6%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日报道     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比重呈现上升,截止2018年底该比重已升至78.6%。房贷和车贷成为家庭负债上升的主要原因。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比重较上一年呈现上升。截止2018年第4季度末的未偿还贷款额合计12.827万亿铢,比前一季度新增了2.2%。

报告指出,家庭负债上升主要体现在房贷和车贷两项上。当然,个人信用卡消费和个人信贷也有影响。尽管照惯例年末消费信贷会出现季节性增加,但如果深度分析信贷数据后会发现,部分家庭为了避免央行房贷调控政策影响,纷纷提前了贷款买房的决定。

受此影响,2018年年末家庭负债占GDP比从上一年的78.3%提高到了78.6%。从购买住房的家庭来看,负债增加的同时资产也相应得到增加。

至于2019年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比重发展趋势,该中心预计区间在77.5-79.5%。而全年经济增速将会呈现缓慢增长。由于房贷属于长期贷款项目,因此,家庭其他支出将会受到房贷而被消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