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致航班延误,清迈等泰北旅游受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受北部地区大范围浓烟天气影响,清迈等主要机场航班延误率升至20%,延误时间15-20分钟左右。至于旅游损失多少,目前还无法评估,但可以肯定无法避免。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实地视察泰北9府浓烟引发的严重雾霾天气情况后认为,航班延误情况突出,清迈等主要机场航班延误率已达到了20%左右。每班次延误时间预计在15-20分钟。

尽管航班还能够保持正常的执航飞行任务,但持续的雾霾天气将会给泰北旅游经济和民众健康问题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但他同时也强调,目前还无法给出更多有关旅游经济的损失报告。

夜丰颂机场2日通报的情况称,原定400架次的航班因雾霾而临时取消了40架次。其中,曼谷航空取消了28架次航班任务,RPS航空取消了9架次,黄雀航空取消了3架次。

阿空说,夜丰颂机场是此次9个泰北浓烟重污染地区中情况最严重的一个,复杂的机场起降环境也让很多航空公司处于安全考虑而临时取消了执飞任务。

清迈和清莱机场同样也收到浓烟天气的影响,但整体情况相比其他地方要稍好一点。目前政府正在研究制定应急和解决方案,当然物理治理也继续推进,比如向天空喷洒水雾等。

而根据AOT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宋干节期间前往北部的乘客人数预计在1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20.3万人次略有减少。刚刚过来的3月北上乘客人数在17万,同比下滑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