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务员新能源配车计划因价高搁浅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5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新能源配车计划因预算不足搁浅。按照厅级公务员配车标准是100多万泰铢,但同规格的插电式或是纯电动车的新能源汽车售价都在300多万。

泰国工业部常务副次长思利卢承认,公务员新能源配车计划搁浅。主要原因是,按照政府厅级领导配车标准,每人配车预算只有100多万铢。而插电式或是纯电动汽车的同规格配车价格都在300万以上。因此,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无法推进。

按照泰国厅级领导公车配置看,适合的车型主要有丰田佳美2.0排量,售价在150万泰铢以内。或者就是本田雅阁2.0系列,售价也在150万铢以内。但目前近丰田提供混动汽车,插电式还没有。本田则还没有启动插电新能源车项目。

思利卢副次长表示,将会和中央统计局就公务员配车预算进行商讨对策。尽管公务员新能源配车计划得到内阁支持,但在执行过程中却无法操作。毕竟售价300万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超出了厅级干部配车预算的规定。

但不管怎样,希望泰国车企加快新能源汽车项目进度,为公务员提供价格合理的配车选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