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暹罗广场站至尚泰叻抛站9月提前通车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7日报道     曼谷BTS捷运暹罗广场站到尚泰叻抛站最后1公里有望于年内提前通车。作为绿色捷运北线首站的叻抛五岔口站(尚泰叻抛站)在施工期间交通拥堵状况十分突出。

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表示,提前开通叻抛五岔口站希望能舒缓施工期间造成的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据悉该站设计施工难度也是绿色捷运北线中最难的一个,因为除了需要综合考虑到和5条路面主干道交汇互融问题外,捷运还要跨越一条通往廊曼机场的高速。

按照目前总工程完成进度82.40%计算,BTS轻轨(捷运)尚泰叻抛站与暹罗广场站最快将于今年9月内就将合拢最后一公里。届时以暹罗广场为主的曼谷中心购物广场区和北区主要购物商场尚泰商场将实现直通。

派林说,按照工程进度规划,农业大学站等4个站也将会在年底前陆续开通。预计到2020年全线16个站都通车后,拍凤裕庭路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捷运将成为周边市民出行新选择。

派林还透露称,将会在叻抛五岔口捷运线上架设一条1公里长的空中走廊。走廊内将增设多种便利设施,比如便利店、饮品店、糕点店以及银行柜台等。随着绿色捷运北线的通车,周边房价预计也将迎来大幅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