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报告称:私立医院部分收费项目暴利近300%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私立医院在药品、医用品和医疗服务等3项上的定价存在严重暴利行为。内贸厅已敦促医院方面尽快修正错误,为病患和国民提供更符合事实的价格。

泰国商业部在统计分析本月4日由各大私立医院和医药品进口和销售商报审的药品、医用品和医疗服务价格表后认为,私立医院在3项定价上存在严重的暴利行为,定价远超出了其本身该有的价格。

官员指出,从报告呈现的内容看,定价超高的最低是30%,而最高则高达200-300%。内贸厅已经通知部分医院就定价进行面谈,同时对部分定价超高的医院发布警告,要求尽快调整定价,确保公众获得一个合理的医药品消费价格。

在内贸厅将私立医院和医药品销售商和大型连锁药店报审的医药品及服务定价与泰国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管局和中央统计局价格对比后发现,10000多种报审医药品价格中近一般存在定价偏高的情况。这其中药品3892项,医用品868项以及医疗服务5286项。定价差额幅度,最低30%,最高300%。

至于递交报审材料的单位方面,内贸厅共向353家私立医院和机构发函要求配合报审医药品价格表,其中295家如约上报了收费项目名单。余下的58家未报审的将会在继续发函通知。

另外,339家制药企业和药品进口企业以及大型连锁药店等基本都按照规定报审了成本价格表。内贸厅将利用这些数据来分析合理的医药品定价方案,解决公众看病贵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