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健康食品产业前景光明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8日报道     泰国保健食品等特定人群消费市场前景喜人。泰京银行研究报告指出,这为泰国特种食品中小企业提供了良机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泰京银行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符合保健和健康等特定人群饮食需求的食品市场成长前景非常光明。目前泰国保健食品和营养品估值在680亿铢,并且还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

除了产业发展前景喜人之外,利润率也非常不错。保健健康食品的利润差不多是普通食品的3倍。如果普通食品的利润率在2.8%,那保健健康食品利润率就会在7.3%以上。

大力发展保健和健康食品还是政府优先扶持发展的产业之一。而现代都市人甚至将消费健康保健食品作为一种饮食习惯,每天都坚持锻炼和吃健康食品。在他们看来,以其吃药来获得健康身体,还不如现在就锻炼身体,从而减少医院看病的次数。

对于泰国中小企业来说,尤其是从事食品行业的小企业来说,必须看到特种消费群体需求的变化,并积极通过和研究机构合作,开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特种食材或是食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